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在美国拥有住房不轻松 年轻人不买房

经济日报  2011-02-04 09:55

[摘要] 数据显示,2010年第二季度,美国35岁以下年龄组住房私有率仅为39%,而45岁至54岁年龄组住房私有率高达73.6%。这反映了社会经济现实。年轻人缺乏购房财力,工作变数大,不愿过早购房拴死在一个地方,租房成为最佳选择。

年轻人不买房

数据显示,2010年第二季度,美国35岁以下年龄组住房私有率仅为39%,而45岁至54岁年龄组住房私有率高达73.6%。这反映了社会经济现实。年轻人缺乏购房财力,工作变数大,不愿过早购房拴死在一个地方,租房成为选择。

纽约大学经济问题专家李淯(AnnLee)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近年由于工作难找,美国青年与父母同住的时间拉长。还有的人工作不稳定,付不起房租,只能暂住在朋友家空余的床位上。纽约市一名官员透露,2009年,该市16岁至25岁的青年失业率高达40%以上。调查显示,上世纪80年代出生的“千禧一代”中,只有20%的人认为买房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养房压力也不小

拥有住房还有一笔暗藏的开支,尤其是带有前后院草坪的独栋楼房。任何一个社区的住户都希望自己的周边环境优美。因此,如果哪家房前屋后野草丛生、破烂不堪,邻居就会向社区主管部门反映,政府就要就此进行调查、评估,进而采取督促乃至罚款等措施。

不可否认,大多数住户都出于让自己家人、孩子更好地享受大自然的考虑,会精心把自家的前后院管理得漂漂亮亮。而这自然需要一笔不小的开支,如草地的施肥除草、浇水修剪、房前屋后栽种不同季节的花草树木,以及深秋后清理树叶等。算下来中等家庭的这项开支,每年也得1500美元上下。

任何自购住房都有一个内部维修等方面的开支。美国的独栋住户更是常年累月往房子里花钱,如厨房台面要换美观大方的石面,地毯用了多年要换成实木地板,后院要加盖个宽敞明亮的阳光房等等,这类开支虽也有投资的思考,但开销往往都在上万美元。

自有住房的维修、税收等方面的开支,加上管理上的要求,使得美国人形成一个拥有住房的模式,这就是年轻时一有固定工作或可观收入,就积累头款、巩固信用记录着手买房。从一居室小户型到连栋楼再到可以享受大自然的独栋等,几十年下来到老了干不动了,把手头的住房卖掉,回头租住公寓楼只交房租不管打理清心享受晚年。

然而,晚年自有住房仍将面临两大方面的税收,一是房子卖掉后如是单身报税,超过25万美元的部分要一次交齐个人所得税;二是户主去世房子作为遗产留给后代,要交税率不等的遗产税。以价值超过50万美元的遗产房算,价值50万美元以内的遗产税目前为155800美元,超过50万美元的部分,一律征收超值的35%。以100万美元估值的房子算,一次缴税总额就高达330800美元!(记者李正信张介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