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八条出台房产税落地 游子回家置业优惠更"给力"

房天下  作者:蒋冰   2011-01-28 16:38

[摘要] 2月份是中国农历新年之后的第一个月,按照以往楼市的规律,春节之后是楼市进入复苏的阶段,但由于今年春节假期集中在2月,很多外地准购房者返乡过春节,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开发商的推盘意愿,所以2月开盘量骤降。在天津,2月开盘的6个楼盘则以实惠价格来吸引购房者。

“房子贵、车子贵、生活贵,票子却不够花!”这是很多身处一线城市的年轻人常抱怨的话题。当毕业生纷纷涌进一线城市寻找机会时,越来越多人开始转战二线城市。一场浩大的新春回家置业浪潮正席卷中国楼市。

刚性及改善型需求集结的两股力量,是否会在这个春节集中爆发?为此,2011年1月4日,房天下“回家置业”正式启动,106城联动发出“回家置业”号召,为过年期间返乡一族提供全方位的置业信息。

房天下讯 1月26日,国务院颁布“新国八条”,给了楼市2011年的棒,随后,1月27日晚间,上海、重庆出台房产税细则。种种政策无疑表明了政府加大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决心。有专家表示未来楼市肯可能会进入动荡期。房天下针对近期调控新政策对房价的影响进行调查,近30﹪的网友认为要加快买房速度以避免房产税。开征房产税的效果目前待定,但可以肯定的是,身处一线城市的游子未来置业将更加困难,回家置业无疑对这些漂泊者有更大的吸引力。

调控政策收紧 二三线城市发展潜力大

1月27日晚8时,上海重庆先后出台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的暂行办法的通知。上海房产税试点暂行办法出台,上海市居民新购第二套及外地居民新购首套住房为征收对象,税率暂定0.6%。人均不足60平米等六条件可获减免。重庆市同步宣布征收房产税,独栋商品住宅,不管存量还是增量都收税;另外个人新购的高档住房要征房产税,税率为0.5%起。这是继1月26日国家出台新“国八条”之后在楼市打出的又一利剑。

政策的出台对一线城市的影响远远超出预期,在房天下的采访中,观望的网友少了,多数人表示连续出台的政策将会改变自己今年买房的策略,其中,决定回家置业的人数大大增加。

三线城市的发展潜力是吸引一线购房者的一个重要因素。房天下调查显示,32%的网友认为目前二三线城市仍属价值洼地。城市发展机会多,房价上涨空间大。分析人士指出,当前严重通胀预期下,对于未来的恐慌将促使原本没有购房需求的人群进入楼市,转移性的投资需求促使具有购买力的这部分人群为了为资产寻求更稳当的避风港而进入楼市,并为之买单。 相比一线城市房价的奇高,二线城市将成为购房者的选择。

春节楼市大看台 提供最全面购房指南

2月份是中国农历新年之后的个月,按照以往楼市的规律,春节之后是楼市进入复苏的阶段,但由于今年春节假期集中在2月,很多外地准购房者返乡过春节,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开发商的推盘意愿,所以2月开盘量骤降。在天津,2月开盘的6个楼盘则以实惠价格来吸引购房者。

近期,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会议上强调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少人认为这是楼市新一轮调控措施的信号。政府调控效果如何?2011年楼市走向如何?一些专家认为尽管调控力度从严,但房价仍然上涨。同时房天下对网友意见进行调查,近90﹪网友对政府调控房价没有信心。因此,很多人认为早买要比晚买好,而在春节期间购房成为众多人士的选择。为此房天下北京馆推出“春节楼市大看台”,为不同阶层提供相应楼盘,包括春节买房指南、新春购墅指南、商用物业投资宝典三大主题。春节楼市大看台将为普通购房者提供最实惠、价的楼盘信息;为别墅购买者提供潜力的独栋联排别墅;为商家提供投资价值的写字楼、商铺。

相关阅读》》》

漂一族带火春节楼市 房天下“回家置业”活动圆满落幕

国八条出台房产税落地 游子回家置业优惠更"给力"

返乡潮难推高二三线城市房价 业内外人士共话回家置业

10城市回家置业看房团再启程 盘盘有优惠引发购房潮

“回家置业”80后理性选房 保值性成购房主要因素

12城看房团火热启程 上万购房者年初“探市”

为购房者提供置业手册 房天下新春置业宝典发布

“回家置业”看房团吹响集结号 家乡楼盘优惠“无限量”

一线城市网友回家意愿浓 房天下络房展助力回家置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