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返乡潮难推高二三线城市房价 业内外人士共话回家置业

房天下  作者:蒋冰  2011-01-26 18:07

[摘要] 一场浩大的新春回家置业趋势正在全国普遍蔓延。房天下《2010年第四季度中国购房者消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七成购房者认为一线城市房价过高,六成在一线城市打拼的人有回家置业的计划,为将来的安居之所未雨绸缪,他们中间有89%的人为自住需求。

“房子贵、车子贵、生活贵,票子却不够花!”这是很多身处一线城市的年轻人常抱怨的话题。当毕业生纷纷涌进一线城市寻找机会时,越来越多人开始转战二线城市。一场浩大的新春回家置业浪潮正席卷中国楼市。

刚性及改善型需求集结的两股力量,是否会在这个春节集中爆发?为此,2011年1月4日,房天下“回家置业”正式启动,106城联动发出“回家置业”号召,为过年期间返乡一族提供全方位的置业信息。

房天下讯 一场浩大的新春回家置业趋势正在普遍蔓延。房天下《2010年第四季度中国购房者消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七成购房者认为一线城市房价过高,六成在一线城市打拼的人有回家置业的计划,为将来的安居之所未雨绸缪,他们中间有89%的人为自住需求。

在天津、武汉、西安、重庆、成都、唐山等二三线城市,不少楼盘已经嗅到了外地投资客回乡置业的气息,外地人正逐步成为这些城市的购房的主力。二三线城市的主要购买力构成显示,自住需求占到近9成,仅一成为投资型购房,其中外地投资者比重,占到了32%,本地投资者占27%。同时,二线城市购房者普遍认为所在城市的房价不算太高,超六成二线城市购房者对所在城市未来房价的走势表示乐观。房天下64城市联动,时间采访业内人士,带来最客观的观点,告诉你回家置业的种种好处!

【天津】

北京金隅置业金隅悦城项目营销总监李然:

天津是一个极具发展潜力的城市,交通的完善、城市建设的成熟、特别是滨海新区被纳入国家第三极发展规划,大大带动了天津的人流和物流,而其房价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比起来还有很大的差距,高速发展的城市和适宜的居住环境很适合漂在外地的天津人回家置业。

天津天徕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严:

目前从一线城市回天津置业应该是比较理性的,也是十分正确的选择。两外,许严也对置业者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一是首次置业和改善型置业这种刚性需求的购房者,我想送给他们四个字量力而行。刚才也讲到住房保障体系,现在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的供给越来越充裕,我觉得首次置业的朋友们,可以选择这些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甚至是公租房,不要和别人攀比。我觉得如果早早地当上“房奴”,不如快快乐乐地工作、生活。”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漂一族带火春节楼市 房天下“回家置业”活动圆满落幕

国八条出台房产税落地 游子回家置业优惠更"给力"

返乡潮难推高二三线城市房价 业内外人士共话回家置业

10城市回家置业看房团再启程 盘盘有优惠引发购房潮

“回家置业”80后理性选房 保值性成购房主要因素

12城看房团火热启程 上万购房者年初“探市”

为购房者提供置业手册 房天下新春置业宝典发布

“回家置业”看房团吹响集结号 家乡楼盘优惠“无限量”

一线城市网友回家意愿浓 房天下络房展助力回家置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