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恒大集团正式进军深圳 收购深圳建设71%股权

羊城晚报  2011-01-20 15:53

[摘要] 恒大集团日前在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以16.6亿元竞得深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建设”)71%股权,这意味着恒大正式进军深圳。

恒大集团日前在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以16.6亿元竞得深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建设”)71%股权,这意味着恒大正式进军深圳。

据悉,此次深圳建设拍卖的71%的股权,包括了深圳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和深圳市建设家园服务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分别所拥有的深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51%和20%的股权,股权起拍价约为11亿元。经历二十余轮举牌,最终,恒大地产以16.64亿元竞得该部分出让股权。

据了解,深圳建设拥有的物业价值很可观。深圳建设拥有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的建设集团大厦50%的所有权和蔡屋围项目50%的所有权,在住宅土地稀缺的东莞南城区50万平方米的住宅用地以及合肥等地项目。蔡屋围项目京基百纳空间,位于深圳金融中心区,盈利潜力巨大。此外,东莞百悦尚城项目、合肥“金悦领地”项目都是优良资产,东莞项目的销售价格可达1.5万元/平方米以上。

除了住宅物业,深圳建设的物业价值亦很可观,包括宝珠花园商场、八卦岭工业区厂房、建设集团大厦、中深花园和7000多平方米上铺等近5万平方米、位于繁华地段的持有物业。并且《深圳城市更新办法》已正式实施,深圳建设物业未来还有纳入旧改范围的可能,潜力巨大,市场价值远高于账面价值。另外,保守估计,其拥有的现金及股票等资产价值可达数十亿元。

业界评价,进军国内房地产一线城市深圳,拿下多个优质资产的项目,标志着恒大版图上再增一战略要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