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今年写字楼规模扩张 数十万平写字楼入市

今晚经济周报  2011-01-06 12:13

[摘要] 随着津塔写字楼落成招商、天津国贸广场复工、上海宝龙城市广场等重大项目的签约,一批大型综合项目中写字楼的兴建、招商、入住,给天津地区写字楼市场带来了新气象。今年,天津将有超过数十万平方米写字楼入市,将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进一步促进天津国际化大都市的形成。

随着津塔写字楼落成招商、天津国贸广场复工、上海宝龙城市广场等重大项目的签约,一批大型综合项目中写字楼的兴建、招商、入住,给天津地区写字楼市场带来了新气象。今年,天津将有超过数十万平方米写字楼入市,将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进一步促进天津国际化大都市的形成。

今年的写字楼市场,除了数量上的丰富,更有规模上的扩张。

今年将有多个大型综合性项目投入市场,包括南京路沿线区域、海河沿线区域、滨海响螺湾区域、于家堡中央商务区,如世纪都会、天津环球金融中心 (论坛 新闻 视频)津塔、泰达MSD等,这些项目的特点是体量更大,项目比以前更具有标志性,将对整个天津写字楼市场产生重要影响。近两年,天津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呼唤和带动了天津高品质、多功能写字楼投资建设。天津市房地产研究会副秘书长刘玉录博士日前在某论坛发言中表示,“未来中型综合写字楼将唱主角。包括办公写字楼园区、复合商务、休闲等功能的写字楼将成主流。”

据介绍,近两年投入建设的多功能综合高端写字楼如环球金融中心的津塔写字楼,整个项目中包含高端酒店、公寓等主要综合服务功能设施,能形成商务、就业、居住等内部组合;在商业环境和多样化方面,如已具备入住条件的海洋高新区滨海国际企业大道 (论坛 新闻)写字楼,由企业独栋办公楼、五星级酒店、公寓等组成。其独栋建筑写字楼掩映在绿植中,形成了花园环境的办公氛围,成为滨海新区现代化生态商务园。

对于天津写字楼的发展预期,专业人士认为,建造具有国际水平的多功能甲级写字楼是天津写字楼发展的重点,除了要进行详实的市场考察,还应主要遵循按需、适度、超前的原则。另外,入住率是写字楼的生命所在,应该说一个大厦的好管家作为写字楼的活标本,决定了写字楼的经济寿命周期和一座大厦在生命周期的运营成本。建筑存活在时间和空间中,大厦管理者和使用者的行为,对大厦建筑而言也是一种创造。

标签:写字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