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土地出让金“千亿俱乐部”扩军 11月天津住宅用地达43亿元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孙传浩   2010-12-02 10:32

[摘要] 尽管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空前,但在货币资金充裕的情况下,标杆房企拿地热情不减,土地交易市场异常火爆。紧随其后的天津以866.8亿元的土地收入位列第四。如今距年尾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在北京之后,大连、天津也有望在年底成为“千亿俱乐部”的新成员。

 

区域分布

2010年11月天津住宅用地成交分布

09年土地成交分布

2009年11月天津住宅用地成交分布

从区县土地成交比例来看,2009年11月滨海新区住宅类土地出让比例仅占到了全市土地出让的12.5%,远郊区县津南、武清、东丽、蓟县分别达到了31.25%、18.75%、 12.5%、12.5%,成为全市土地出让的主要区域,且分布较为均匀。

而在2010年,随着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不断深入,滨海新区“经济发展第三极”的带动作用不断显现,越来越多的滨海地块被推出,而且成交率也逐步上升,11月滨海新区土地出让率由去年同期的12.5%上升到41.94%。武清、宝坻等远郊区县依旧扮演着土地出让市场的生力军,土地出让率占到了全市的19.35%和16.13%。由于市内六区以及津南、西青等地的逐步成熟,区域内可出让地块逐渐紧缩,市内六区仍呈紧缺状态,无一宗土地出让;其他成熟郊区县土地放量继续保持平稳下滑状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