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天津公共租赁房建设提速 首批公租房将超5000套

北方网   2010-11-17 12:40

[摘要] 昨日,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下发了《关于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使用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度。通知明确提出,允许利用贷款贴息、廉租住房保障资金和土地出让净收益等方式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公租房)。

昨日,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下发了《关于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使用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度。通知明确提出,允许利用贷款贴息、廉租住房保障资金和土地出让净等方式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公租房)。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本市公租房建设正加速推进。日前,本市公共租赁房项目——河北区杜鹃道项目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并力争在年底前落成投入使用,建成后可提供372套公租房。目前本市共有四个公租房项目正在建设之中,建筑面积达45.38万平方米。其中,杜鹃道项目2.28万平方米,满江道项目15.8万平方米;构件二厂项目18.9万平方米;津塘路叉车厂项目8.4万平方米。四个项目分别坐落本市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均位于外环线内的中心城区。据介绍,预计首批公租房项目建成投入市场后,将提供不少于5000套住房,为享受住房保障政策的家庭及个人提供稳定的租赁房源,切实改善“夹心层”(无力购买商品房却又不享受保障房条件群众)的住房条件。

据介绍,公租房是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重要部分之一,由政府建设、以低于市场租金限价出租,进一步扩大了当前住房保障体系覆盖范围。今年6月,住建部等七部门联合制定《关于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指导意见》,北京、天津、上海等城市纷纷开工建设或收购了一定规模的公共租赁房房源。记者了解到,经住房城乡建设部等六部委批准,本市正在开展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约20亿元支持公共租赁房建设试点工作。此外,还积极争取社保基金参与公共租赁房建设;加快推动保障房投资信托基金(REITs)设立工作,计划募集资金35亿元,投资公共租赁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