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 正文

天津公租房建设提速 首批公租房将超5000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17 09:35

[摘要] 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下发了《关于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使用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度。通知明确提出,允许利用贷款贴息、廉租住房保障资金和土地出让净收益等方式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公租房)。

昨日,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下发了《关于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使用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度。通知明确提出,允许利用贷款贴息、廉租住房保障资金和土地出让净等方式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公租房)。

推荐阅读>>>三部委:各地可将土地出让净10%用于发展公租房

记者从市房屋建设部门获悉,完工的公共租赁房项目——位于河北区杜鹃道南侧的杜鹃道项目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力争在年底前落成投入使用,该项目提供372套公租房。目前全市共有四个公租房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之中。

本市另外几个公租房项目包括建筑面积15.8万平方米的满江道项目;建筑面积18.9万平方米的构件二厂项目;建筑面积8.4万平方米的津塘路叉车厂项目,包括杜鹃道项目在内,四个项目地处本市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全部位于外环线内的中心城区。据介绍,预计首批公租房项目建成投入市场使用后,将提供不少于5000套住房,为享受住房保障政策的家庭及个人提供稳定的租赁房源,进一步完善本市住房保障体系,确保天津住房保障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据悉,主体完工的杜鹃道项目是天津市房产总公司投资,天津市津房置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保障性住房。总建筑面积2.4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2.18万平方米,规划共7幢建筑,包括3幢9层小高层,3幢16层高层和1幢公建楼。杜鹃道项目以小户型一、二居室为主,共提供一室户型90套,套型面积为36.45平方米;二室户型282套,套型面积为47.32-48.94平方米。房屋均进行简单的装修,煤气灶、水龙头、马桶和暖气等设施一应俱全,完全可满足随时入住的需求。该项目中环线、金钟河大街等主干道,直线对接京津塘高速公路,与规划中的地铁5、6号线换乘站相距不远,交通十分迅捷。据透露,该地段周边相同面积的房屋租金约为1500元,根据本市即将出台的公租房政策,杜鹃道项目的租金预计在500元以内。(来源:渤海早报)

天津公租房建设提速 您符合申请条件吗?
天津首批公租房项目建成投入市场使用后,将提供不少于5000套住房,为享受住房保障政策的家庭及个人提供稳定的租赁房源,进一步完善本市住房保障体系,确保天津住房保障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1.您符合天津市公租房申请条件吗?(单选,必答)
 符合  不符合 
2.您认为公规划后的公租房建设能否满足市场需求?(单选,必答)
 基本可以  远远不足 
3.您认为天津市保障房建设提速能否起到打压高房价的目的(单选,必答)
 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起不到打压高房价作用 

今日头条天津:房贷紧缩客户“差钱”民间借贷业务“兴盛”

每日房价每日房价:天津16日新房交易499套 宝坻位居榜首

各地新闻海南现"楼抱抱"两楼距10厘米 盘点各地雷人楼盘(图)

家居美图天津网友晒美宅 小两口巧装日式装清新小窝(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