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述评:信贷投放持续增加显示金融援疆提速

中国新闻网   2010-11-16 23:58

[摘要] 最新的统计显示,今年前10个月新疆金融机构新增信贷达1043亿元人民币,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千亿元的目标。这表明各大银行开始大幅增加对新疆的信贷规模,对口援疆项目和领域信贷投放持续增长已落到实处,金融援疆工作开始提速。

的统计显示,今年前10个月新疆金融机构新增信贷达1043亿元人民币,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千亿元的目标。这表明各大银行开始大幅增加对新疆的信贷规模,对口援疆项目和领域信贷投放持续增长已落到实处,金融援疆工作开始提速。

加大对新疆信贷支持的政策措施,是金融援疆工作的核心。今年7月,新疆与中国银监会在乌鲁木齐召开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新疆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工作座谈会。在座谈中,围绕如何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加强合作,双方提出6点共识,其中条就是加大对新疆发展的信贷政策支持。很多银行表示将进一步扩大贷款规模,加快信贷增长速度,扩大贷款规模。

加快信贷增长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作用巨大。对地方发展而言,遇到的困难就是银行对信贷控制过死,地方经济发展对资金的需求不能得到有效地满足,影响本地区发展。所以扩大信贷支持就是对新疆经济发展的支持。

截至10月末,全疆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4833.07亿元,同比增长31.3%,增速位居第二。其中,新增贷款1043亿元。据了解,金融贷款主要投向全疆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和民生领域。目前,已开工的25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84.97亿元,配套贷款投放持续增加,续建和新建项目资金需求优先得到保证。

当地金融系统官员也表示,这与今年以来新疆各金融机构抓住国家出台各项援疆政策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有关。各银行总行普遍增大了在疆分支机构的信贷规模,对口援疆项目和领域信贷投放持续增长,各金融机构贷款余额增速除3月外均保持在30%以上。

如何支持新疆的跨越式发展,各大银行在工作计划中,纷纷拿出了具体的量化指标,进一步扩大贷款规模,加快信贷增长速度。例如国家开发银行将确保每年对新疆的新增贷款不少于200亿元。除此之外,不少银行还对新疆采取了绿色通道,在信贷的审批流程以及具体的行业倾斜和重点项目方面的倾斜给予了非常大的支持。这意味着长期以来制约新疆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将得到有效地解决。

更多的信贷资金将源源不断的注入新疆经济,为新疆跨越式发展提供动力。新增贷款的持续增加也向外界释放一种信号,即新疆的发展除了具备政策优势、资金优势之外,还有了金融优势。

金融援疆不仅体现在增加信贷总量方面,也体现在完善金融业的结构。银监会提出,新疆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在年内设立小企业信贷专营机构,确保对小企业贷款保持持续较快发展。此外,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在促进提升边境贸易方面实现突破。各家银行总行应积极研究由新疆的分支行与中亚国家银行直接建立代理行关系、账户和印押关系,为边境贸易、旅游购物和边民互市提供更加直接高效的结算和融资服务。

还应当看到,随着国家对新疆发展支持力度的不断扩大,新疆需要抓住这种机会,落实项目发展所需的资金,同时新疆需加强发展地方金融业,建立自己的‘造血’机制,建立和完备自己的金融市场体系。

标签: 金融 信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