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 正文

中国限境外个人机构在华购房:个人限购一套

中国新闻网   2010-11-15 22:05

[摘要] 中国楼市调控“限外令”进一步升级。继各地限制非本地户籍居民购房政策出台后,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外汇管理局15日发布通知指出,境外个人在境内只能购买一套用于自住的住房,境外机构只能在注册城市购买办公所需的非住宅房屋。

中国楼市调控“限外令”进一步升级。继各地限制非本地户籍居民购房政策出台后,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外汇管理局15日发布通知指出,境外个人在境内只能购买一套用于自住的住房,境外机构只能在注册城市购买办公所需的非住宅房屋。

这份名为《关于进一步规范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地房地产主管部门在办理境外个人的商品房预售合同备案和房屋产权登记时,除查验《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房屋登记办法》规定的材料及验证购房人持有房屋情况外,还应当查验有关部门出具的境外个人(不含港澳台居民和华侨)在境内工作超过一年的证明。境外个人名下在境内无其它住房的书面承诺等。

境外机构和个人申请购房结汇,应当严格按照《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外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办理。外汇指定银行在为申请人办理购房结汇时,应当严格审核境外机构和个人提交的申请材料,对于符合规定的,外汇指定银行在为申请人办理购房结汇手续后,应当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在外汇局直接投资外汇管理信息系统办理即时备案登记。

早在2006年7月,国家建设部等六部委曾联合发布“限外令”,即《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的意见》。2009年底,国家再度出台“向境外投资方出售国内资产征税”的规定。今年1月7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中,再次提及防止海外热钱冲击。

2007年以后,房地产被列为外商投资“限制”行业,但部分地方政府对重点项目吸引外资、借鉴国外房地产开发、投资经验还是持鼓励态度的。

有消息显示,最近通过外资企业进入内地的热钱,又有流入房地产市场的迹象。有分析机构指出,近期外资在中国内地大宗物业投资市场的动作有所加速,对于优质物业依然兴趣浓厚,不少大笔项目正在洽谈之中。

此前监管层曾出台限制外资购房的措施,但范围并未扩展到如此之大,也并未下文严格要求个人限买一套自住住房,更未对境外机构进行专门设限。业内人士指出,该《通知》旨在遏制目前大量热钱流入内地楼市,以期从源头卡住热钱进入。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境外人士在北京购房的总量为2000多套,基本为高端公寓(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