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酒店式公寓逆势受宠 投资酒店式公寓五大理由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03 08:42

[摘要] 新政的实施有望抑制住宅领域的投资;住宅价格高居不下,将使理性的居住需求者开始找寻最简捷的过渡。于是,大家再次把目光聚焦到“小户非毛坯、拎包入住、贴身物业、前卫时尚”的酒店式公寓上。

新政的实施有望抑制住宅领域的投资;住宅价格高居不下,将使理性的居住需求者开始找寻最简捷的过渡。于是,大家再次把目光聚焦到“小户非毛坯、拎包入住、贴身物业、前卫时尚”的酒店式公寓上。

政策利好

自4•15新政推出,银行全面停止向家庭第三套住宅提供贷款,对购买家庭第二套住宅贷款则要求首付五成,基准利率上浮10%。二次新政更是将首套房的首付也一刀切地提高到了3成,禁止银行向非本地户籍,且不能提供当地一年以上完税证明的购房人贷款。

而对于那些拥有多套住宅的大多数中高端投资者来说,9·29二次新政的三套禁贷和家庭限购则直接堵死了住宅市场的投资需求。商业地产,此时成为汹涌投资需求的泄洪道。

对于普通地产投资者而言,纯商业地产或者商铺具备更多的专业性,酒店式公寓产品性质更接近于住宅产品,普通投资者更加熟悉,也更加了解。此外在资金方面,普通地产投资者没有地产投资大鳄充分丰裕的资金,他们更加倾向于金额较低的地产产品。于是,酒店式公寓成为时下最热地产投资产品。

现象挂商用之名 行住宅之实

开发商对于酒店式公寓的热衷源于对当前市场的特点判断。很明显,当前天津楼市,一方面呈现出市场对优质地段住宅产品的强劲需求,另一方面,面对住宅写字楼售价和租金的倒挂,令开发商感到做商业项目无利可图。

于是,开发商将大量的商业性质土地,建设成为住宅产品对外销售。这种“擦边球”式的做法多年来大行其道并使开发企业获得了相当大的利润。于是酒店式公寓这种挂商用之名,行住宅之实的产品开始大量地在城市的商服用地上出现。

因为酒店式公寓属于商用物业,因此不受新政贷款套数限制,信贷杠杆使其未来的受益能够被成倍放大。相对于同属商用物业的写字楼和商铺,酒店式公寓投资资金、技术门槛低,容易转手的特点显露无遗。

投资酒店式公寓回报丰厚

对于投资者而言,总房款较少的酒店式公寓更符合投资者分散投资、风险控制的要求。加上优良地段的非毛坯小户型受异地工作的高级白领青睐,丰厚。

加之新政影响,已经对住宅投资驾轻就熟的投资者们,就很自然地把目光投向了酒店式公寓。一些享有政府大型规划红利的开发园区、功能区商服用地,也因其有着潜在的住房需求和价值洼地的特点广受投资者关注。以上种种有利因素让投资者在被新政封死的住宅投资之路后,寻觅到酒店式公寓这方世外桃源。

相关阅读:

新政下商业地产成安全岛 选择酒店式公寓三大绝招

二次调控首月探市 酒店式公寓高峰论坛

限购令下投资者关注酒店式公寓 但同样膨胀着泡沫

政策不明确 65年酒店式公寓算第三套房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