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产大鳄:北京商品房预售资金新规将紧缩房企资金流 雪上加霜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0-26 09:54

[摘要] 任志强称:“北京出台了《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调控措施。这会紧缩开发商的资金流,促进推盘,防止囤地捂盘和烂尾。但会因此而增加后续的扩大生产和有效供给吗?”

北京市住建委10月25日出台《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自12月1日起,北京市商品房预售资金应当全部存入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专用账户,严禁房地产开发企业直接收存商品房预售资金。

消息传出后,几位地产大鳄时间作出回应。

昨天下午,潘石屹称:“对房地产商来说是雪上加霜。”简短的一句话将该办法对房地产商的钳制作用概括得淋漓尽致。

同样是昨天下午,任志强称:“北京出台了《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调控措施。这会紧缩开发商的资金流,促进推盘,防止囤地捂盘和烂尾。但会因此而增加后续的扩大生产和有效供给吗?”

在几大门户网站上,有近千名网友留言,其中不少网友对该办法表示支持,认为此举既可以打压房价又可以保障房子质量。(来源:和讯网)

北京商品房预售新规或倒逼开发商降价快销

北京12月起严禁开发商直接收存商品房预售资金,此举将使得开发商资金压力增大,从而减少开发商捂盘惜售现象。在当前市场处于观望期的时候,开发企业很有可能降价促销。

综合媒体10月26日报道,北京10月25日出台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规定,商品房预售资金应当全部存入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专用账户,保证预售资金优先用于工程建设,严禁房地产开发企业直接收存商品房预售资金。此《办法》将于12月1日起实行。

商品房预售资金是指,购房人按照商品房预售合同约定支付的定金、首付款、购房贷款以及其他形式的全部购房款。该办法的实施,是保证购房人权益不受侵害的一项重要举措。

25日,北京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志受市住建委委托,对该《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认为在国务院两次出台的调控政策中都提出要对市场进行监管。这个《办法》的出台,就是对此的回应和落实。他认为,该《办法》将会长期执行。

对于预售资金被监管的影响,陈志表示,《办法》规定必须达到购房人可以办理房产证的时候,资金才能被全部放开。为了能得到这部分资金,开发企业必须积极卖房,从而减少捂盘惜售的情况。而在市场处于观望期的时候,开发企业很有可能调整价格,今年四季度北京房价下降的可能越来越大。

此外,某集团分析师薛建雄表示,北京的新规给开发商预售款的全面监管开了个局,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同时还将加大开发商的自由资金压力。”(来源:财讯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