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二线重点城市全部限购 政策天津温和广州最严

工人日报  作者:李慎  2010-10-19 08:04

[摘要] 至10月15日广州出台限购令,京沪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全部实行限购,其中,北京限购令出台时间最迅速,广州最晚,却最为严厉。此外,杭州、温州、三亚、海口、天津、厦门、重庆等几乎所有重点二线城市也全部出台了类似限购政策。

广州措施最为严厉

各地政策效果目前尚不明朗

至10月15日广州出台限购令,京沪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全部实行限购,其中,北京限购令出台时间最迅速,广州最晚,却最为严厉。此外,杭州、温州、三亚、海口、天津、厦门、重庆等几乎所有重点二线城市也全部出台了类似限购政策。

广州的限购令规定,广州户籍家庭和常住非户籍家庭只能新购一套商品房,不能提供一年纳税和社保证明的外地家庭不能在广州购买商品房,同时还出台了严格的差别化商业房贷政策,这些规定基本与其他一、二线城市的限购令相同。

不过,广州进一步提出,未满18岁的人士不能单独购买商品住房,以及暂停第三套房公积金贷款等措施,同时,住房公积金也同步实行差别化信贷政策。广州房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黄文波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认为未成年人单独购买商品房是不合理需求,是一种超前的消费需求,这种超前消费应该得到抑制。”

此外,广州的限购令将从颁布之日起即时实施。其中,新房交易的时间按照网签日期认定,二手房按照房管局业务收件时间认定,没有缓冲期。

9月29日,三部委联合发文出台了提高首付款比例等新政策,北京部分售楼处称,银行和公积金部门均表示尚未收到正式文件,还不清楚如何厘定执行新政的日期,目前,北京各大楼盘并未强制提高首付比例。

10月12、13日,国泰君安邀请北京、上海、深圳、重庆、武汉、西安区域市场的销售代理公司负责人对区域市场的销售、政策及前景进行解读。与会人士表示,前期,地方对于市场还是比较保护的,政策也相对宽松;近期政策力度加大,除部分城市出台限购令外,限制异地购房、三套房贷停贷也已经执行。

武汉、西安等部分城市人士表示,政府政策整体还是比较中庸,目前还没有出台“9·29”后的细则。但信贷政策已经执行,限购令还不会出,异地购房信贷已经执行,但银行目前仍有一定操作空间。

对于限购令的效果,与会人士透露,除西安外,其余城市目前的销量并未完全反映政策效果,销量会继续萎缩。目前销量仅是小幅下滑,并且呈结构性状况,地段较差区域影响更大,好地段或好品牌开发商的销售影响则并不明显。

此外,北京市场对未来较为乐观;武汉由于大面积旧城改造导致持续的大量拆迁重购需求,对市场也相对比较看好;上海、深圳区域认为销量短期会明显下降,可能会有二次探底,销量萎缩后会有降价压力;武汉区域认为销量随后会下降,但房价估计持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