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 正文

价格便宜不重要 工作在北京生活在津冀难成心头好

新华网  2010-10-07 09:55

[摘要] 记者实地探访发现,津冀楼盘价格“亲民”,但交通和配套成为购房者最大顾虑———如果单以价格论,河北省燕郊、香河、固安以及天津武清区等“京津冀一小时生活圈”的楼盘无疑最为“亲民”,

记者实地探访发现,津冀楼盘价格“亲民”,但交通和配套成为购房者顾虑———如果单以价格论,河北省燕郊、香河、固安以及天津武清区等“京津冀一生活圈”的楼盘无疑最为“亲民”,记者通过实地走访发现,燕郊房价已经回落至均价8000元左右,固安、武清普通住宅均价在6000元上下,香河楼盘均价不经意间也涨至了5000元以上,而且未来几年内新房源供应比较充足。

此外,这些周边地区距离北京市区和房山、顺义等地相差不太多,用一位购房人的话来说,“从国贸出发还指不定谁先到家呢”。

不过,选择在“京津冀一生活圈”购房置业,虽然在房价上省下一大笔,但却需要面对交通成本过高、配套设施匮乏等问题,尤其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要真正实现“工作在北京,生活在津冀”还是具有相当大的难度。

燕郊:“限外令”让楼市大幅降温

河北省近期提高外地人购房的首付门槛和贷款利率,让燕郊楼市大幅降温。“今年上半年天洋城均价从7000元暴涨到13000元,‘限外令’出台后价格已经回落到8000元水平,”一位燕郊房地产业内人士指出,燕郊房价近期的跳水不仅没有吸引更多购房人,反而让很多潜在的购房者开始犹豫,“大家都有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其实现在出手却有可能是好的时机。”

目前燕郊新建楼盘普遍往高密度、小户型方向发展,潮白人家、星河185、上上城第三季等热销项目都推出了45-75平方米的一居户型,算下来总价在35-60万元之间,对初次置业人不算太高。

而在配套设施方面,虽然近几年燕郊有了明显发展,但远远赶不上新建楼盘和新增人口的速度。在市区上班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虽然燕郊距离北京市区不到30公里,但上下班高峰期间这段“开车没有一个半到不了”,“坐公交车更痛苦,930路公交车人多得挤不上去。”

武清:购房落户政策吸引在京外地人

京津城际列车加开武清站后,让当地楼盘骤然升温,从京津城际列车武清站上车,只要20就能抵达北京南站,因此,每到周末各个售楼处都会迎来不少来自北京的看房人。由于武清区属于新开发区域,大部分新楼盘都在建设之中,整个武清站周边更像是个大工地。

记者在一个楼盘的售楼处碰到从北京来看房的徐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在亦庄开发区上班,如果在武清区购房,亦庄站未来开通后正好能够搭乘京津城际列车上下班。

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个月20个工作日计算,乘坐京津城际列车上下班的交通成本每个月在2000元左右;如果开车走高速的话,单程过路费约25元,一个月下来也差不多2000元左右,“同样100平方米的二居室,买在武清和亦庄相差一百多万元,况且在武清购房还能落天津市户口。”

据了解,天津市2009年对申办蓝印户口的购房标准进行下调,在武清开发区购房一次性付款40万元以上即可获得天津蓝印户口,在入托、入园和入学等方面享受与天津市常住户口同等待遇,“不少在北京做生意和工作的外地人都冲这个在武清买房,为以后孩子的教育和升学做准备。”售楼员告诉记者。

固安、香河:价格便宜是优势

尽管打出了“燕郊第二”的口号,河北固安仍然难以博得北京购房者好感,“北漂族”小谢就坦言,像固安、香河地区的楼盘,除了价格便宜之外很难再找到其他吸引人之处.。

一位去香河看过房购房人告诉记者,总体上说当地新楼盘的内部环境还可以,“但是楼盘周围还是城乡结合部,而且近几年改造的可能性不大。”

目前大兴区地铁沿线的房价在15000元以上,而距离大兴仅半个的固安地区楼盘均价仅为5000-6000元。而目前北京仅有一条公交线路943路固安技术开发区。

让北京购房者担忧,“燕郊的发展过程已经证明,如果不解决好交通和配套,即使房价再便宜,也很难让北京购房者安心落户津冀地区。”一位仍在观望的购房者表示。

标签:买房北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