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00民企调研结果显示近半仍看好房地产投资

经济观察网  2010-09-06 09:14

[摘要] 最新发布的《2010中国民营企业500家分析报告》显示,有44.2%的企业拟投资房地产业,显示在当前的制造业投资环境,仍然没有恢复至金融危机前水平。

发布的《2010中国民营企业500家分析报告》显示,有44.2%的企业拟投资房地产业,显示在当前的制造业投资环境,仍然没有恢复至金融危机前水平。

自1998年以来,工商联每年都对上规模民营企业进行调研,今年发布的《2010中国民营企业500家分析报告》是第12次调研的结果,主要对营业收入前500位的民营企业情况进行分析。

调研数据表明,在民营企业500家中,有71.8%的企业表示未来3年的发展战略是立足本行业及相关行业发展,比2008年和2007年分别增加了1.4%和7.4%,拟开展多元化经营的企业只占20.2%,比2008年和2007年分别减低了9.6%和14.4%。计划维持现状和有多元化回归主业的企业数量很少,只有11家。绝大多数企业选择在未来3年继续发展。

调研显示,在未来3年的战略中,有50.6%的企业拟投资制造业,有44.2%的企业拟投资房地产业,有28.8%的企业拟投资服务业,有23.6的企业拟投资能源行业,有22.6%的企业拟投资金融行业,有16.8%的企业拟投向资源,拟投向基础设施及文化、教育、卫生的企业分别是10%和8.6%,还有10.8%企业拟投向其他行业。

报告还显示,2009年,随着民营企业快速调整经营策略,积极应对金融危机,民营企业500家的销售净利润也快速回升,已经超过金融危机前的水平。有207家企业盈利情况已经超过金融危机前,有108家企业盈利情况已经恢复到金融危机前,也就是说有六成企业盈利能力回到金融危机前。另有111家企业正在恢复,只有5家企业的盈利能力情况仍在恶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