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农行证实房地产开发贷缓放一周 9月1日恢复发放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许婧  2010-08-31 09:06

[摘要] 昨日(8月30日),农行中期业绩发布会在北京和香港同时举行。上周五(8月27日)公布的该行上市后的首份财报显示,农行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四成,增速居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之首。而农行股价昨日收盘报2.70元,延续了长期以来的纺织机行情。

昨日(8月30日),农行中期业绩发布会在北京和香港同时举行。上周五(8月27日)公布的该行上市后的首份财报显示,农行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四成,增速居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之首。而农行股价昨日收盘报2.70元,延续了长期以来的纺织机行情。

在会上,农行行长张云就停止开发贷款的消息称,农行不是要停止发放房地产贷款,只是从8月24日至31日,暂缓对法人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一周,但确有必要发放的可经总行批准放。明日(9月1日)起,开发贷款将恢复正常发放。

报告显示,该行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56.80亿元,同比增长316.71亿元,增幅30.5%;税前利润580.27亿元,同比增长152.82亿元,增幅35.8%;净利润458.63亿元,同比增加131.43亿元,增幅40.2%;基本每股0.17元,同比增长30.76%。

截至今年6月底,该行总资产达96959.6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2%;贷款余额46239.83亿元,新增4857.96亿,较上年末增长11.7%;存款余额83488.20亿元,新增8512亿,增长11.4%。

该行上半年盈利完成全年盈利预测55.3%。在盈利超预期的同时,农行上半年实现了不良贷款余额和比率的“双降”。半年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农行不良贷款余额为1070.86亿元,较上年末下降131.55亿元;不良贷款率2.32%,较上年末下降0.59个百分点。此外,截至6月底,该行拨备覆盖率达136.11%,较上年末提高30.74%。

资本充足率方面,中报显示,截至2010年6月30日,农行资本充足率为8.31%,核心资本充足率为6.72%,分别较上年末下降1.76个百分点和下降1.02百分点,由于此数据统计在农行IPO之前,因此无法反映农行真实的资本状况。国泰君安证券研报指出,农行IPO所募集的1500亿元资金,会大幅提升农行核心资本率近3个百分点至9.62%,而资本充足率会提升至11.2%。

对于近期坊间农行停止开发贷款的传闻,张云表示,农行不是要停止发放房地产贷款,只是从8月24日至31日,暂缓对法人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一周,但确有必要发放的可经总行批准放。张云表示,此举的目的是要进一步清理房地产贷款的相关情况,促进均衡发放,以免月末过快增长,这样做是农行根据自身需要采取的临时性的措施,与银监会无关。9月1日起,开发贷款将恢复正常发放。

地方融资平台方面,农行在业绩发布会上和中报里都没有披露平台贷款的数据。中报显示,农行在上半年重点控制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房地产行业贷款及产能过剩行业贷款的风险。

标签:贷款农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