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用虚假文件提取住房公积金涉嫌诈骗 公积金提取广告不可信

渤海早报  作者:李鸽   2010-08-31 08:43

[摘要] 天津市南开区居民王先生日前拨打热线电话反映,近期总收到“公积金提取”广告短信,不知这样的方式是否有风险。记者采访发现,由于利用虚假文件提取住房公积金涉嫌诈骗,类似的广告不可信。

天津市南开区居民王先生日前拨打热线电话反映,近期总收到“公积金提取”广告短信,不知这样的方式是否有风险。记者采访发现,由于利用虚假文件提取住房公积金涉嫌诈骗,类似的广告不可信。

记者联系了一代办“提取公积金”的经营者得知,提取5万元要收15%手续费,通过租房合同的方式提取公积金。当记者表示自己不需要租房,所交税款由谁承担时,经营者称不用缴税就能办来真正的“缴税发票”。当记者欲进一步了解详情时,该经营者表示电话里说不清楚,要约个地方当面谈。

记者调查了解,目前有不少“公积金提取”的广告,以短信和网上发布为主。目前,由于能提取公积金的事项仅限于买房、修房、离退休、特困、大病、租房等几种,部分市民有一定数量的住房公积金沉淀在账户中无法使用,一些中介看到机会就开始招揽业务,从事的是违法行为。

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自去年规定职工租房也可提取公积金后,截至目前仅有893人次以租房的名义提取2800万元公积金,审核过程比较严格,没有出现大量的以租房提取公积金的案例。

击水律师事务所相关律师表示,提取公积金应按照《天津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办理,不能心存侥幸,通过不法中介办理。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委托中介办理,被审查出来造假其后果要由提取者自己承担。按照《刑法》相关条款的规定,利用虚假文件办理业务涉嫌诈骗,要负刑事责任。

推荐阅读:

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 天津贷款公积金建租赁经适房 

28城市试点公积金建保障房 缴公积金者优先购买 

:公积金新政28城试点 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完全解读 

天津成首批公积金建保障房试点市 房价稳定是关键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