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奴访谈实录:空荡荡的大房子 一个人孤单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李理  2010-08-23 16:56

[摘要] 田哥(化名)29岁,山东人,从事艺术行业。毕业后留在了天津,找到了一个不错的工作,工资和演出费是一笔非常可观的收入。到了适婚年龄,经过几轮相亲,他发现,没有房子他很可能娶不到老婆。

编者按:2010年8月29日,天津购房者大会将盛装起航,为迎接这值得纪念的时刻,房天下为天津购房者量身定制了关注购房者系列大型专题——购房者调查实录,届时将以最权威的声音、指导意义的房天下攻略、最耐人寻味的购房者故事以及最全面的购房者众生相来全面阐释津城百姓在购房过程总的所想、所念、所感。购房者调查实录届时将以《调查篇》、《寻房记》、《购房者说》及《天津房奴众生相》这四个篇章来为津城百姓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精准的房地产信息服务。【天津购房者大会】【百团大战】

房价一路飙升,银行利率一涨再涨,那个轻松购置房产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渴望拥有一所住房作为栖身之处的人们如今只能“望房兴叹”。为了住房人们不断拼搏,好不容易凑够首付,还要努力还贷款。“房奴”便应运而生。看似繁华的城市中,“房奴”的住房终究又如何?“房奴”的生活状态又是怎样的?关注购房者,关注房奴真实生活,房天下特此进行深度调查。

田哥(化名)29岁,山东人,从事艺术行业。毕业后留在了天津,找到了一个不错的工作,工资和演出费是一笔非常可观的收入。到了适婚年龄,经过几轮相亲,他发现,没有房子他很可能娶不到老婆。

他说:“我相亲时,女方最关心的就是我有没有房子。所以我跟家里一商量,决定用公积金贷款买房。这样一来,我的工资完全可以应付贷款,但是用于生活的费用就所剩无几了。所以,我就尽可能多接演出,这样可以多赚一些演出费。”

记者觉得田哥自己能够承担贷款,其实算不上房奴,田哥却不赞同:“怎么不是,为了结婚买房子,为了房子拼命工作挣钱,结果我根本没有多少时间休息,更别提谈恋爱了,两任女朋友都因我工作忙没时间陪她们,最后跟我分手。”

他自嘲道:“我是真正的房奴,我一个人守着个空荡荡的大房子,还不如奴隶呢奴隶还能有个女主人!”

【特别推荐】购房者大会百团大战千万助家购房者调查实录我是购房者

购房实录系列报道:

房奴篇:

结婚族:给爱一个港湾 买房还贷日子里的苦与乐

漂泊族:让漂泊靠岸 房奴有家的日子艰辛而快乐

改善型房奴:告别蜗居时代 买房再造舒适的家

被啃老族:老年房奴 只为给孩子一个窝

房奴访谈实录:

房奴访谈实录:结束租房时代 立志成为房奴

房奴访谈实录:早知房价飞涨 不如早点当房奴

房奴访谈实录:我欠妻子一个礼物

房奴访谈实录:为了孩子 过一个疲惫的晚年

房奴访谈实录:以租养贷 当房奴也不赖

房奴访谈实录:不能为了房子 伤了感情

房奴访谈实录:单身女房奴的困惑

标签:房奴结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