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 正文

天津市场形势变迁及企业拿地策略研讨会举行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8-19 12:04

[摘要] 昨日,中指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总经理葛海峰以及天津分院总经理蒋云峰等在中指研究院会议室就房地产新政下市场形势变迁及企业拿地策略举行了研讨会。

新政百日市场形势变迁及企业拿地策略研讨会

昨日,中指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总经理葛海峰以及天津分院总经理蒋云峰等在中指研究院会议室就房地产新政下市场形势变迁及企业拿地策略举行了研讨会。

时间:2010年8月18日

地点:中指研究院会议室

主办单位:中指研究院

参会嘉宾:

中指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总经理 葛海峰先生

中指研究院天津分院总经理 蒋云峰先生

天津市鸿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成东先生

国耀集团天津事业部执行董事常务副总经理 刘浩洋先生

远洋地产天津地区经营部副总经理 曹玉超先生

天津大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地产投资总监 吴志勇先生

仁恒(天津)发展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 薛琨先生

仁爱集团市场拓展部 祖丁先生

研讨会现场

蒋云峰:今天邀请大家过来主要是围绕以及天津土地市场做一个研讨,包括整个土地市场的大形势,还有一些拿地技巧的内容,大家共同探讨一下。这次我们特意请了中指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总经理葛海峰先生,作为我们的主讲嘉宾。有请葛总!

中指研究院天津分院总经理 蒋云峰先生

葛海峰:最近大家也知道,4月17日国务院新政出台以后对市场影响很大。新政已经过了百天,很多企业都感觉很迷茫。很多企业不知道现在是不是拿地的时间,不知道合适不合适,会存在怎样的风险?还有是否进行价格的调整?我们这个研究是对目前中国主要土地市场进行分析,以及主流企业拿地的策略判断,还有就是投资的分析。

中指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总经理 葛海峰先生

今天也是跟天津业界交流一下

(PPT)

一、及天津土地市场的形势分析

二、2010年房企拿地策略及建议

三、城市投资吸引力研究及案例

住宅用地供应量的持续增加,地价快速上涨的势头得到遏制,土地价格稳中有降,企业拿地良机再现。后期政策重点集中在打击开发企业囤地、实现土地的有效供应。

国土资源部4月份公布今年土地供应计划是18.5万公顷,从目前情况来看,完成率是偏低的,所以政府面临着比较大的供应压力。但是这里面,包括天津在内是比较特殊,天津、上海已经完成了全年任务。天津住宅供应量以及商品房用地计划供应量原先只有1500万平方米左右,从现在情况来看,已经供应了2300万,也就是说已经达到了156%,是计划的供应的1.5倍已经是超额完成了土地供应计划。这个跟天津市政府承受了非常大的压力。另外滨海地区的开发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导致土地供应量比较大。

做一个历史的比较,2010年从计划上来看,同比增加了差不多140%,因为土地供应会比2009年要大,差不多是2.4倍的水平。1-7月份我们有一个庞大的数据系统,我们统计了100个城市住宅用地已经达到2.44亿,同比增长83%,天津累计供应量2300多万公顷,同比增加123%。我们判断土地供应量大幅度增加是提高了企业拿地的选择空间,为企业拓展土地储备是选择了一个比较好的良机。

我们看天津土地供应是集中在远郊区县,市内的供应是偏少的,最主要的供应集中在滨海新区。我们目前的情况来看,市内六区仅占到3%,环城四区是29%,远郊区县是26%,市内基本上是没有土地供应。

刚才是土地的供应情况,我们看一下土地市场的成交情况。成交情况来看住宅用地成交了1-7月份是1.8亿平方米,同比增长79%,我们可以看到,在新政出台之后,特别是4月份以后,整个土地的成交量是有明显的下跌的过程,但是我们从7月份情况来看又有所回升了,环比增加了9%,同比增加了14%。整个2010年土地成交量是比较大的,相比去年增加了80%,土地市场2010年是一个非常活跃的市场,也就是土地供应都是放大的,而且放大比重也是非常大,我们可以预见未来土地供应量是比较大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