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住宅土地楼面地价降26% 土地市场再现流标

新京报  2010-08-06 06:50

[摘要] 昨日,北京土地市场再度出现流标。顺义区林河开发区公建混合住宅项目用地因投标开发商不足3家而流标。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北京今年住宅用地楼面价从3月中旬新政出台前的每平方米1.23万元拉低到每平方米9087元,下降26%。

昨日,北京土地市场再度出现流标。顺义区林河开发区公建混合住宅项目用地因投标开发商不足3家而流标。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北京今年住宅用地楼面价从3月中旬新政出台前的每平方米1.23万元拉低到每平方米9087元,下降26%。

今年年初,北京土地市场火爆,“地王”等高价地频出。3月19日,北京市国土局宣布,暂停热点地区高价土地交易,稳定土地市场。同时改进土地交易方式,不只是“价高者得”。4月中旬,北京市出台土地新政,土地出让更多采用综合评标方式,开发商报价在评标中的比重只占25%,评标时将设地价的合理区间,开发商也被限制一定时期内的拿地规模。

新政出台后,北京土地市场迅速回归理性,住宅土地交易市场重新开放后,交易地块的楼面地价均出现明显下降。甚至有一些地块,还出现了流标现象。

土地中心网站的信息显示,7月份北京共公开出让3块住宅用地,楼面价格为每平方米5380元,与新政出台后前几月基本持平。截至昨日,北京已经公告将在本月交易的有7宗住宅用地和3宗商业金融用地,规划建筑面积将达136.74万平方米。业内人士预测,8月北京土地市场依然会维持一个相对较低的价格。

标签:土地住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