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宅用地市场也在降温商业用地开始受到热捧

生活日报  2010-07-27 09:22

[摘要] 房地产调控政策已影响到上一级的土地市场,从5月开始,省城的住宅用地市场失去了往日的热度,而商业用地反而受到热捧。

房地产调控政策已影响到上一级的土地市场,从5月开始,省城的住宅用地市场失去了往日的热度,而商业用地反而受到热捧。

7月26日,位于省城西部西客站和腊山片区的10地块结束了挂牌并成交。10块地中,有4块居住用地,这是7月份以来省城首次成交住宅用地。

而在6月份,除工业用地外,济南成交的9个地块全部为商业服务业用地,而且底价成交的情况开始增多。其中6月11日,济南国土部门推出的5块商业用地中,4块由于没有第二位买家参与竞价,直接以底价成交。而在6月23日当天交易的6块商服土地中,4块地以底价成交,剩余2土地因无人竞价而流拍。

从上述情况可以看出,开发商目前对居住用地开始持观望态度,转而投向受调控影响较小的商业地产。

在5月份,济南也出现了住宅用地成交环比4月大幅下降的情况。在 4月23日,一个地块经过105次举牌,最终以18.16亿元天价成交。但随着调控的持续进行,土地市场的热度在逐渐退去。

当然,也并不是所有的企业现在都不热衷于拿地。记者近日在采访中了解到,仍有部分企业在济南有拿地计划,其中包括几家准备首次进入房地产业的企业。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住宅销量的下滑,开发商拿地更加谨慎,调控之下的房地产市场也必然会促进土地市场的理性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