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天津房租涨一成 水平超大学毕业生工资收入近两成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7-07 16:18

[摘要] 在拥有自己的住房之前,相信很多人都租过房,甚至不少瞅着高房价不顺眼的人,还放出“房价不跌咱就一直租房住”的狠话。这话的潜台词是:跟买房比租房还是经济划算的。

在拥有自己的住房之前,相信很多人都租过房,甚至不少瞅着高房价不顺眼的人,还放出“房价不跌咱就一直租房住”的狠话。这话的潜台词是:跟买房比租房还是经济划算的。专家和有关部门也曾反复说:不求“居者有其产”,但求“居者有其屋”。然而,现实面前,“居者有其屋”的梦想似乎也越来越冰冷。尤其是对于既够不着廉租房条件、又买不起商品房的“夹心层”而言,房租暴涨无疑是雪上加霜。

天津二手房交易大降租房火暴租金同比涨一成

天津市的二手房交易市场继5月份成交大降五成后,上个月观望的气氛依然浓厚,成交持续低迷。相比之下,租房市场却表现持续火暴,房租也随之水涨船高,现阶段租金价格同比去年涨了一成左右。

据相关人士介绍,本市二手房市场的持续低迷使不少中介公司将更多的注意放在了租赁业务上,6月份适逢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陆续离校,提升了租赁交易的活跃度,租金价格也随之上涨。

平均房租水平超大学毕业生工资收入近两成

究竟什么原因导致房租上涨迅速,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张月认为,楼市新政旨在挤出投资性购房需求,可是租赁市场因为受到新政的联动,导致需求从买卖市场转移至租赁市场,带动租金的不断上涨,出现待购房人群与应届生争抢租赁房源的现象。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历年传统租赁旺季租金普遍比淡季上涨200元左右,而今年租赁需求的增多,无疑还会继续助推房租的上涨。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则认为,此前由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租赁价格呈下降趋势,但是今年随着实体经济的恢复以及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租赁需求旺盛。

从租赁价格看,6月份的房租均价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是肯定的;但是,与5月下旬的环比来看,租金水平已经开始趋向平稳,这个暑期租赁高峰,房屋租赁价格或将不会出现环比大规模上涨。

相关阅读:

住建部报告显示中介推高房租 北京中介集体否认

低薪群体遭房租上涨挤压 准备转战二线城市

住建部报告显示中介推高房租 北京中介集体否认

中介抬房租阴招一一曝光:高价鼓动房主退租

房租炒作是昙花一现 可能逼迫政府开征空房税

标签: 房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