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严厉调控措施或加速出台 房价涨幅或年中“触顶”

中国新闻网  2010-04-15 09:08

[摘要]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7%,超过2008年1月11.3%的涨幅,创历史新高。具体来看,3月份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4.2%,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5.9%。业内人士预计,在此背景下,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进一步调控措施可能加速出台。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7%,超过2008年1月11.3%的涨幅,创历史新高。具体来看,3月份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4.2%,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5.9%。业内人士预计,在此背景下,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进一步调控措施可能加速出台。

进一步调控着眼于五方面

根据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数据,1-3月商品房销售面积153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8%;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34.2%。从月度情况来看,2009年月均商品房销售面积为7809万平方米,而3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为8206万平方米,超过去年月度均值,比去年同期则大增32.8%。

从价格走势来来看,去年6月以来,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由负转正,之后加速上扬,至当年12月达7.8%,今年1月为9.5%,2月为10.7%,3月为11.7%,超过2008年1月11.3%的涨幅,创历史新高。

业内人士预计,房价加速上扬,将引发新的调控措施加速出台。具体可能包括五方面:一是完善房产税,先在个别高房价城市试点,主要是将高档住宅、多套住宅纳入征税范畴;二是进一步紧缩房贷,第二套以上住宅首付比例可能还会提高,贷款利率也可能再提高;三是调整经营性用地出让方式,综合评标法将进行推广,但不会全面否定挂牌和拍卖的方式;四是土地增值税将严格征收,尤其是对开发企业,也可能涉及二手房交易环节;五是限购多套房,尤其在高房价城市,对在本地没有工作、没有纳税纪录、没有居住证的外来人士,以行政干预方式限制其购买二套以上住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