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天津二手房价仅为北京40% 差价引北京人天津购房

我爱我家  2010-04-08 10:07

[摘要] 天津的二手房成交均价只有北京二手房均价的40%,如果在北京海淀学院路附近购买一套100平米的二手房需要近240万,而如果在天津南开区则只需要90多万。

2008年8月1日,京津高铁正式开通,作为条运行时速在300公里以上的城际高速铁路,全程时间仅为29。尽管现在有争论称京津高铁运行一年亏损7个亿,但一年多的时间里29改变了多少人的观念?特别是针对置业观念的改变?

根据上表我们或许会有一些启示:

首先在两个城市同等的地理位置上可以看出,天津的二手房成交均价只有北京二手房均价的40%,如果在北京海淀学院路附近购买一套100平米的二手房需要近240万,而如果在天津南开区则只需要90多万。

随着京津高铁的开通,不少北京人把买房的眼光投向了天津。据我爱我家天津公司统计,京津高铁的开通后,在天津购买二手房的北京人的比例从11.52%上升到18.77%。

就京津两地的二手房价差问题,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给出了一些分析和建议。

案例一: 王先生目前在北京做生意,但其父母现在仍在天津居住,随着天津的发展,京津高铁的开通,王先生越发感觉将来天津的发展肯定不会太差,于是就有了搬回天津的想法。一方面可以照顾老人,另一方面将来可以在天津发展。类似王先生这种情况的客户群在两地房产成交的比例中虽然不多,但也占据两成左右。

根据王先生这种情况,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认为从单纯的居住角度来讲,天津无论在居住环境和未来发展上可以有所考虑,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北京的房产可以出租,获得长期的回报,如果经济不算宽裕,现在可以趁着涨势出售,用于购置天津房产。

京津高铁的开通虽然在时间上缩短了两地空间的距离,但是交通成本的上的增加也让先期一部分在天津购房在北京的工作人群有了动摇。

案例二:刘女士是5年前到北京工作的媒体编辑,伴随着打拼一直想在北京安家,但高涨的房价一度让刘女士有所动摇。2009年初,刘女士在天津东站后广场购买了一套两居室。也算实现了“北京工作、天津住房”的生活。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刘女士发现在出行上虽然便捷,但出行的交通成本太高,由于刘女士在北京西北部工作,每天从北京南站到单位仍是一段距离。无奈之下只好将天津房产出租作为投资房产处理,继续在单位附近租房居住。

针对刘女士这种情况,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认为如果从天津居住北京上班的角度来考虑,就有些不划算:首先从交通成本来看,按照京津高铁二等座58元的价格,一天的往返光高铁就要花费116元,按照一个月工作20天计算就是2320元,而目前在北京的南站附近租房平均价格为2700元,如果加上从火车站到工作单位的交通成本,显然在天津居住北京上班不是很划算; 其次,从时间成本来看,假设在天津东站附近居住、如果在北京市海淀上班,每天上班需要花费的时间大概为天津到北京的高铁时间29,加上北京南站到工作单位近40的,很显然时间成本也会增加。对于这种情况,我爱我家的置业专家认为:可以将时间与空间划分出来对待,将周一到周五设为工作时间,在北京租房居住,利用周末时间回天津,毕竟天津与北京40%的价差可以购得更大更宽敞的居室,改善自己的居住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