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本市银行搭建二手房交易平台 诸多优势吸引购房者

渤海早报  作者:史颖   2010-03-26 14:04

[摘要] 去年最后一个季度,天津一家银行推出一项服务:市民到这家银行下属的230多个网点可免费发布和查询二手房买卖信息,银行提供贷款咨询等服务,这是天津头一家搭建“二手房交易平台”的银行。在本月10日天津又有一家大银行,在本市的280家营业网点推出房产交易信息平台。

去年最后一个季度,天津一家银行推出一项服务:市民到这家银行下属的230多个网点可免费发布和查询二手房买卖信息,银行提供贷款咨询等服务,这是天津头一家搭建“二手房交易平台”的银行。然而无独有偶,本月10日天津又有一家大银行,在本市的280家营业网点推出房产交易信息平台,除了免费发布二手房信息外,还帮助买卖双方与四家指定的中介公司之一取得联系,由中介派人为买卖双方约定看房时间,全程协助撮合二手房交易,而且中介服务费减半。

此举对二手房服务涉足更深,对指定四家二手房中介服务有更多督促作用。银行在选择中介时,会将“为银行带来贷款业务量大”的中介当作,奖励其获得更多的二手房交易信息来赚得交易手续费。短短十几天,到该银行咨询二手房信息的市民数量不断增长,发布信息数百条,有的中介已经成功促成了数笔交易。

从银行买房子能省中介费

去年底,某银行推出二手房买卖服务,即卖房人携带产权证及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到该银行230多个网点任何一家网点可免费在电脑系统中发布房源信息。买房人携带身份证到该行网点查询房源,并将选中的房源编号、身份证及联系方式提供给工作人员,打印一张“看房单”,通过“看房单”提供的联系方式,与卖房人联系购房事宜。买卖双方在交易达成一致后及时通知银行确认成交。双方随后共同到交易房屋所在区县的产权部门签订《买卖协议》,买卖双方再到产权部门办理过户手续,此举对买卖双方来说都节省了中介服务费。据悉,该行至今发布了上千条房产信息,发放了数十笔相关房贷业务。

那么,银行这种让二手房买卖省去了中介费的服务,是否对本市二手房中介经纪公司的业务产生冲击?是否分了中介经纪公司的蛋糕?记者为此专门采访了几家本市大的房地产中介机构,这几家公司的市场总监对银行这种新增服务的态度基本一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