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 正文

张高丽回应天津“处处是工地”:系调结构的表现

北方网  作者:张晨   2010-03-12 09:18

[摘要] 3月10日上午是天津代表团的开放日,会后全团人大代表接受媒体集体采访。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表示,天津目前建设的项目除了基础设施之外,都属于低污染低能耗项目,天津欢迎广大记者去走走看看,天津也接受全社会对政府的监督。

3月10日上午是天津代表团的开放日,会后全团人大代表接受媒体集体采访。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表示,天津目前建设的项目除了基础设施之外,都属于低污染低能耗项目,天津欢迎广大记者去走走看看,天津也接受全社会对政府的监督。

到处是工地是调结构的表现

“天津到处都是工地,是不是搞重复建设,在搞高消耗高污染呢?”对此,张高丽表示,天津市从2007年就开始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目前所有工地上的在建项目,一部分是基础设施项目,通过综合性开发、开放,把海陆空的基础设施建设通往周边和全世界。

“第二个部分,我们现在已经初步形成了航天航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制药、新能源新材料、石油化工、轻工纺织等高端项目,包括大飞机、大火箭、大炼油、大造船,千万亿次计算机、海上钻井平台,还有的芯片等等,这些都在建设中。今年我们又推出了170多项,现在总共是800多个项目。”

张高丽表示,除了高端项目,天津还发展现代服务业,包括市文化中心、海河两岸、意大利风情区、中央广场等等。所以,现在天津到处是工地,恰恰是转变发展方式以调整经济结构、改善民生的表现。

“我们欢迎记者们到天津看看,看这些工地是什么样的工地,我们恰恰需要这些转变发展方式的、发展高端产业的、建设一级形态的、保证民生的设施。我们就是要把这些发展起来。”张高丽说。

政府定期研究民众的意见

“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创造条件让人民批评监督政府,天津会创造什么样的条件?如何发挥网络的作用?”有记者也向张高丽提出这个问题。对此他表示,天津非常重视网民、网络对市委市政府的工作,特别是民生和社会事业的意见。“网民向我们提出的意见,我们一条一条地分类梳理,然后进行研究,哪些问题可以很快解决,哪些需要一段时间解决。”

张高丽表示,政府定期研究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意见,接受全社会对我们的监督。天津把人民群众和网上的意见建议作为民心工程中的重要内容。天津每年有20项民心工程,这里面很多都是老百姓和网民提出的。去年天津组织了600多个工作小组、4000多人到基层、企业面对面听取他们的意见,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稿源: 齐鲁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