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 正文

2010年第5周周报 商品住宅成交量价齐涨

房天下  作者:中指研究院   2010-02-02 09:26

一、市场综述

本周(01.25-01.31)天津住宅市场共成交商品住宅1903套,成交面积19.33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4.79%;价格方面,本周商品住宅成交均价10119元/平方米,环比涨幅13.68%。总体看来,本周天津商品住宅成交量价均有大幅度提升。

二、要闻回顾

1、滨海综合交通枢纽设计展开汇合多条线路

滨海新区的综合交通枢纽——津秦客运专线滨海站的相关设计工作全面展开。环渤海城际铁路和3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将在此与津秦客运专线汇合。

滨海站距离新区的核心约12公里,是天津铁路四大主客运枢纽之一,滨海新区重要的高速客运枢纽,通过津秦客运专线联系东北、华北和华东的高速铁路,规划的环渤海城际铁路也引入滨海站。以高速铁路滨海站为核心,将规划建设一个滨海新区的综合交通枢纽,总规划面积为20万平方米,除了国铁站房工程外,还包括相当规模的地铁工程、地下及地上的相关市政配套设施。

2、天津20项民心工程 650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惠民生

天津市每年实施20项民心工程,解决了许多人民群众盼望已久的难点问题,办成了一批群众普遍受益的实事好事,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年年有新的提高。新年伊始,市委、市政府在广泛征求市民和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确定了2010年20项民心工程。关键指标全年将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650万平方米8.5万套,其中经济适用住房500万平方米6.5万套,限价商品房150万平方米2万套。向7.5万户低收入家庭发放租房补贴。拆迁危陋房屋200万平方米,妥善安置居民4万余户。完成直管民用公房维修293万平方米,使7万户居民受益。完成大板楼居住建筑节能改造30万平方米。

3、九部委联合督查楼市新政地方落实情况

在中央楼市调控新政出台后,九部委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已经开始奔赴地方,督查中央政策在地方的具体落实情况。

25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等9个部委组成的联合督查组抵达了河南,开始对河南省贯彻落实国办(2010)4号文件情况进行督查。

为遏制房价上涨过快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房地产市场调控,稳定市场预期,国务院办公厅在本月印发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即国办4号文件),该文件提出了从土地供应、信贷政策等多方面稳定当前楼市的政策。

4、央行对数家商业银行实施差别准备金率被证实

中国沪深股市自上周五以来,已经连跌了四个交易日,业界认为,中国货币当局采取一系列措施紧缩银根是此番下跌的重要原因之一。上述紧缩银根措施的传闻是,中国央行已首次对国内数家商业银行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率,据有关人士证明,这一措施确实已经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