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天津环球金融中心获2009-2010中国城市建筑新地标

——2009-2010中国城市建筑新地标研究成果发布

房天下  2009-11-24 09:08

[摘要] 由中房指数系统、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与市场研究专业委员会、中指研究院主办的“亚洲国际地产投资交易会暨2009-2010中国城市建筑新地标研究成果发布会”已于2009年11月18日在亚洲香港成功举行。

由中房指数系统、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与市场研究专业委员会、中指研究院主办的“亚洲国际地产投资交易会暨2009-2010中国城市建筑新地标研究成果发布会”已于2009年11月18日在亚洲香港成功举行。

研究结果显示,“2009-2010中国城市建筑新地标”分别是:北京财富中心三期、上海会德丰广场、深圳卓越•世纪中心、天津环球金融中心、重庆日月光中心广场、广州国际金融中心、杭州国际办公中心、成都仁恒置地广场、苏州环球188、温州鹿城广场;“2009-2010中国城市综合体新地标”是:杭州中凯•东方红街、成都花样年•美年国际广场、苏州苏纶场等;“2009-2010中国城市住宅新地标”是:天津天一绿海、大连远洋•红星海世界观等。

该研究运用“城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评价体系”和“城市建筑新地标评价体系”,从功能性和标识性两大方面对项目进行系统分析。研究表明,2009-2010中国城市典型建筑体现出新的特征:

,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三大经济圈仍占据市场主导地位,中西部区域异军突起;

第二,中国城市400个样本项目平均高度达206米,同比下降8.9%;

第三,中国城市400个样本项目规模效应显现,平均建筑面积增至40.1万平方米;

第四,多功能、复合性是中国城市400个样本项目的重要特征;

第五,中国城市400样本项目逐步向外围延伸,城市次级中心区及新兴区比重上升4.7%;

第六,中国城市400个样本项目品质及外围环境进一步提升;

第七,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凸显了中国城市400个样本项目的价值含量和时代特色。

研究主持单位对“2009-2010中国城市建筑新地标”的研究表明:“2009-2010中国城市建筑新地标”是中国城市影响力和代表性的新建筑,其功能性、标识性两大方面均领先于其他城市建筑,特别是具备了突出的视觉形象和商务功能,一定程度上展现了城市的综合实力和现代化水平;“2009-2010中国城市综合体新地标”规模效应突出,功能使用全面,资源整合能力强,且对区域发展及价值提升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2009-2010中国城市住宅新地标”具备完善的居住品质和人性化的服务体系,提升了居住者的归属感;且市场表现突出,市场关注度高,深受投资置业者青睐。

通过此次研究可以看出,2009-2010中国城市建筑新地标的功能和标识特征均体现出了阶段性的变化。其中,建筑规模、高度等显性标识区别性强,更具市场影响力;建筑技术含量高,充分体现人性化使用功能;建筑内外环境、配套设施处于领先水平,市场地位突出。以上阶段性特征不仅有利于社会资源的集聚,使得中国城市建筑新地标投资吸引力不断增强,也在整体上体现出较强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应。同时研究表明,中国城市建筑新地标应注重建筑与自然、社会、人类的和谐共存,特别是“低炭经济”时代的逐步来临,使得城市建筑新地标不能仅局限于高大的建筑标识,更要注重建筑自身的节能环保功能,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的城市建筑将成为我国城市建筑新地标的发展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