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2009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10 附研究成果分析

房天下  2009-09-22 09:59

[摘要]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自2004年开展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以来,已持续进行了六年,研究成果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对品牌企业巩固品牌形象、提升品牌忠诚、强化行业地位发挥了重要作用……

2009中国房地产行业领导公司品牌

品牌名称公司名称品牌价值(亿元)
中海地产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119.85
万科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119.55

中海地产和万科凭借良好的销售市场与资本市场溢价表现,品牌价值率先突破百亿,并且连续四年领先行业发展,牢牢占据行业领导公司品牌位置。

中海地产自1979年成立以来即继承与发扬母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在建筑施工领域“过程精品”科学严谨的管理制度,强调“诚信卓越,精品永恒”的品牌主张,在市场中稳固树立精品特色、稳健经营的品牌形象,单位面积的销售市场溢价远远高于其他品牌房地产企业。2009年7月中国建筑A股上市融资突破五百多亿,融资平台的扩展、巨额融资在中国建筑内部体系的分配与倾斜,以及国资委对央企房地产业务的逐步整合重组及随之而来的资源再分配,对促进中海地产规模化发展、扩大企业品牌影响力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万科则以销售规模表现见长。2008年万科以近500亿元的销售额遥遥领先其他房地产企业;2009年1~8月累积销售额已达406.9亿元,同比增长29.9%,显示了万科住宅产品在市场占有方面的领先优势。尽管万科在2008年因受部分负面新闻的影响,一贯良好的品牌形象有所受损,但汶川援建等一系列后续行动中的突出表现及近一年来的市场表现挽回了部分品牌美誉得分,保持了行业领导品牌的地位。

中海地产、万科之所以品牌价值保持持续增长,连续四年成为行业领导公司品牌,与企业锐意进取的同时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密切相关,严谨的管理体系为企业的高速发展提供保障,丰厚的品牌资产沉淀成为企业优异经营业绩的动力引擎,企业未来的发展有了品牌的保驾护航将更上一层楼。

2009中国房地产成长力领航品牌

品牌名称公司名称2009品牌价值(亿元)
保利地产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90.23

值得关注的是保利地产,近年来的发展非常迅猛,2008年市场调整背景下,商品房销售额同比下降19.47%,而保利地产当年销售额突破20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达到20.37%,遥遥领先行业平均水平;同期,保利地产净利润达30.44亿元,同比增长104.41%,这也是保利地产净利润连续两年实现百分百的增长。2009年1~8月,保利地产又已实现签约金额279.19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57.20%。良好的销售业绩拉动了保利地产品牌价值的快速提升,2009年其品牌价值同比增长了近50%,显著领先于品牌房企增长率均值,成为2009中国房地产成长力领航品牌,预计其未来品牌影响力仍将持续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