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2009年8月天津市房地产市场形势研讨会

——暨中房指数系统天津7月指数发布会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9-08-21 16:27

[摘要] 2009年8月天津市房地产市场形势研讨会暨中房指数系统天津7月指数发布会。

时间:2009年8月20日

地点: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59号国际经济贸易中心A座2906室

参会人员:中指研究院分析师团队、红磡、仁恒、融科等天津开发商代表、媒体记者

主持人:中指研究院天津分院总经理蒋云峰

 

蒋云峰:非常欢迎大家,这么热的天气来参加这个论坛,说明这个市场还是挺不错的,我们天津市的开发商对市场研究也是非常重视的。这个会议大概分为三部分,首先说一下我们研究院对这个市场的观点,发布7月份的指数;第二部分是大家公开谈一些自己对这个市场的观点,还有一些建议,这部分是公开的,同时也希望大家根据情况说一说自己的项目进度,让购房者得到关于项目的信息;第三部分是关门会议,进行一下内部探讨。因为我们中指研究院长期对市场监测,而且每一段时间都要有报告给政府相关部门上报,给政府一些部门决策提供参考。所以也想多吸取一些开发商对这个市场的建议。这些观点我们不会提开发商的名字,但是我会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向上转达,通过我们这种专业机构的方式、以适当的形式反映市场的意见,有利于市场的健康发展。


会议现场

我们回顾了一下7月份的情况,7月份我们也开了一个研讨会,有几位嘉宾也到场了,大家谈房地产市场,基本结论也是长期看好,短期也看好,但中短期有不确定因素。7月份的数据出来其实也证明了我们的观点——价格、量都已经创了新高。我们觉得这个会议还是有价值的,而且各位的观点我们也上达了一些,包括新华社各方面做内参时认为一些观点也比较好。

部分:中房指数系统天津7月指数发布

蒋云峰: 首先我们发布指数。是说7月份天津市的城市综合指数是1631点,环比上涨0.62%,创历史新高。整体表现是住宅指数上升,写字楼商铺指数下降。基本的数据是这样。


中指研究院天津分院总经理蒋云峰

接下来说一下我们对现在的发展现状的认识。7月份可以看出这种供不应求的局面有一定的缓解也可以说有一定的改善,其实从三四月份开始供应量和潜在供应量开始增长,投资也一定的爬升,包括开竣工面积也多少有一些爬升,在这个基础上,7月份的供应量增长也是在预料之中的。成交量价都创新高,呈现了结构性的转移,新建房出现往高端转移的现象,像仁恒开盘晚一些,没有进入7月的数据,像津门津塔这样的项目都属于7月份的高端转移。二手房市场往低端转移,条件稍微差一些的项目也开始进入市场,有些客户买新房有些困难,太好的二手房也买不起,但购买需求很迫切,所以根据价格他们会往低端转移。

对未来发展的趋势预测。首先我们长期看好,短期看好,中短期有不确定的因素,原因就不多说了。单说短期,短期来看,中央上个月到这个月出台了一些货币紧缩倾向的政策,到昨天有一个消息,说政府认为这个政策产生了效果,我认为这个消息可能带来的政策导向是国家货币政策会比上个月相对放松了一些。第二后续供给仍存在不足,就是有效供给不足,当然就是配套不怎么好的项目,很难满足大家需求的,这种楼盘具有很大的风险,可能会成为烂尾楼。第三,经济层面的影响是双刃剑,从我们最近的研究来看,说经济向好对于房地产整体市场长期发展是有利的,但短期来看,经济好跟政府货币资金的管理和加强调控都是相关的,假如说世界以及中国经济转好的话,国家对房地产加强调控未必不是一个考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