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房企再次成欠税大户 北京7房企欠税逾7000万

新京报  2009-05-06 10:07

[摘要] 房地产企业再次成为欠税大户,北京地方税务局网站5月5日公布今年第2期欠税公告,9家欠税企业有7家为房地产企业,共计欠税总额约为7174万元,其中北京中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欠税最多,约为2791万元。

欠税2791万元

据北京地税局相关人士介绍说,第二期公布的是今年1~3月份的欠税名单,除了7家为房地产企业外,还有一家为房地产相关的建筑企业。

其中有三家房企的欠税超过1000万元,欠税的北京中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高达2791万元。从税种上看,欠税的为营业税,有6家房企都欠交该税种。此外,土地增值税所欠金额也较大。

上述7家欠税房企多数旗下的项目基本已经开发或销售完毕。北京中证房地产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法人代表不在,无法对此做出解释。据该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只开发过中国证券大厦一个项目,早已售完。

北京西金房地产开发公司欠税679万元,记者致电其开发的西金大厦,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很久没有新业务,财务人员都不在,无法了解欠税一事。

或因资金流偏紧

北京市企业信用网显示,7家欠税房企均在2007年或2008年通过年检,目前都在经营期限内,状态均为开业。欠税公告有一定威慑作用。地税部门以往公布了欠税公告之后,不少房地产企业因为担心信誉受损,造成生产经营的影响在公告后很快还清税款。

东部某房地产开发商称,所得税、土地增值税等税种是需要提前预征的,结算时再多退少补,但有些开发商不愿意提前交。“资金相对紧张的开发商,到项目结束结算税费时就没钱了。”该开发商表示,这些欠税对开发商不是大数额,也有可能是部分开发商故意不交税。

北京大学房地产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冯科认为,这主要还是资金流偏紧所致。“去年销售不好影响资金回笼,开发商的新购土地和新开工面积都出现负增长,不少开发商欠税就在意料之中了。”

今日头条搜房观察第11期:房交会能否拉开天津楼市红5月序幕   

每日房价5月5日天津新房交易374套 二手房357套

天津新闻天津年春季房交会开发商试探市场 或成晴雨表

楼盘信息09年天津春季房交会各展馆参展楼盘展示

家居美图33款精致温馨卧室美图 时尚男女家装指南(图)

标签:房企欠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