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得过“冰心散文奖”的地产人-谢强

房天下  2008-10-30 16:30

天津富力房地产董事长——其实职业经理人最难做,最错误和可怕的就是把老板当成的客户。我现在要做的是经营整个公司,管理整个团队,和老板沟通好,让老板与我的思想一致,共同把公司做得更好。

谢强1957年11月生于陕西西安,现任北京富力公司副董事长,天津富力公司董事长,他的另一个身份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这在地产领袖中颇为特别,更为传奇的是他还是当年“海南五兄弟”之一,其他四人的名字在目前的中国地产圈中如雷贯耳,他们是冯仑、潘石屹、张宝全和曾伟,他们之间似乎有一种说不清的缘分,五个人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都曾在海南闯荡,但是今天只有谢强还在坚持做职业经理人,其他人却都成了老板。

优雅转身,墨客转型地产人

在成为地产经理人之前,谢强曾是一位著名的报人和作家,他从事新闻与文字编辑工作多年,曾出任过多家报刊的副总编辑、总编辑等要职。他著作颇丰,有《鹿饮泉》、《太阳河》、《远方的眼睛》等多本专著见世,其中散文集《大路朝天》曾获首届“冰心散文奖”。
作为商者,谢强自1994年初进入商界,在房地产领域写下了一系列光辉的篇章。

1995到1996年,谢强任美国休泊兰网络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1997到1999年,他任职北京京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董事长。1999年,他创建了北京珠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任总经理。谢强组建北京珠江地产的三年内,使北京珠江地产横空出世,先后拿下5500亩土地。与合生联手推出了珠江骏景、珠江帝景、珠江绿洲、珠江罗马嘉园和珠江国际城五大项目,总规模达370万平方米,其中珠江骏景家园,作为珠江地产的开山力作,已成为北京人人皆知的项目。2001年10月到2002年7月,谢强升任北京珠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2年8月,谢强进入富力(北京)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任总经理。进入富力地产后,谢强致力于富力的文化建设和品牌打造,并抓紧产品的创新工作。2004年,谢强曾离开富力集团隐居一年,修养身心是他对自己这一年的解释。一年之后,他重新复出。

2005年1月份,富力正式进入天津,并将非毛坯概念带进天津。目前,谢强是北京富力公司的副董事长,天津富力公司的董事长。他曾表示过他很喜欢天津的老城厢,喜欢在老城厢投资。由于是文化出身,所以谢强特别看重老城厢属于的文化特色。由于对中国文学有着颇深的了解,他虽然身为房地产老总,但一直关心着身边的各种文化现象。自从富力进入天津以后,谢强就开始更多的关注津门文化,并对津门文化的研究颇有心得,对津门的各种文化大事也颇为关注。

他如何影响天津?

2005年1月,富力地产进入津城,旗下项目富力城将非毛坯概念带进天津市场。随着富力城在老城厢板块的崛起,富力地产在天津也逐渐深入人心。目前,谢强正在带领着天津富力地产,在西青区全力打造富力湾和富力桃园两个全新住宅项目,另外位于小白楼的富力中心写字楼项目也在建设之中。

多方力量,助推发展

谁在改变着天津?除了开发商,专业学者、地产服务机构以及民间力量也在从各自的角度,通过不同的方式推进着天津的发展。(来源:大众生活报)

标签:谢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