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07政策盘点之土地政策

房天下博客  作者:远宾   2008-03-06 14:09

2007年5月14日,曾 培 炎主持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土地调查总体方案。

2007年6月26日,新华社全文公布《第二次土地调查总体方案》

2007年9月8日,国土资源部下发《关于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的通知》(国土资电发[2007]36号)

2007年9月28日,国土资源部下发《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第39号)

2007年11月19日,国土资源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出台《土地储备管理办法》

政策解析:

是否能够得到准确、详实的土地利用状况关系到能否确实制定更加有针对性的“节约集约用地”、“最严格的土地制度”、“房地产宏观调控”等大政方针的重大问题,况且距1996年次土地调查完成已有10多年,土地利用状况变化已然很大,所以第二次土地调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然不言而喻。

闲置土地处置一直是地方比较回避的方面,部分开发商正是利用这一点伺机囤积土地,不利于整体城市的快速发展。《关于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的通知》正是针对土地闲置的不良现象应运而生。并提出了2008年6月底前,各地将闲置土地清理处置情况报部的明确要求,为各地加大闲置土地处置提供了明确的时间周期。

招拍挂制度是我国房地产市场化的重要环节,也是影响房地产业发展的重大政策,此次《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的出台是我国土地招拍挂制度的进一步完善,同时也是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准入制度一个补充,对开发企业提出了更好的要求,有利于优化市场环境。主要体现在:一、付清全部出让金才能拿土地证;二、大盘必然采取分期策略,同时明确规定“不得按出让金缴纳比例分期发放建设用地使用权证”。

《土地储备管理办法》是我国土地储备方面的性法规,由三个国家部委联合出台,显示出进一步完善土地制度的决心。《土地储备管理办法》明确、全面规范了土地储备的计划与管理、范围与程序、开发与利用、土地供应、资金管理等。

·原创 - 图酷 - 视频>>>> 看看别人关注什么

标签: 土地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