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银监会下文调研各地情况 房贷紧缩政策或将升级

新快报  2007-11-22 14:56

银监会下文调研各地情况

银监会正在调研各地区的房贷现状。银行业人士分析,这一调研既是了解此前“提高第二套房贷首付”的执行情况,也可能是为下一步房贷政策再调整搜集样本。

明年信贷增幅不超13%

可以明确的是,信贷规模的整体收紧已经不可避免。昨日有消息称,银监会将把2008年全年信贷增幅控制在13%以内,比今年15%调控目标还要低。业内猜测,银行对房地产开发性贷款及第二套以上住房按揭款的划拨,预计会有缩减。

昨日,《中国证券报》引述一未具名的银行人士话称,进一步紧缩房贷的政策即将在近期出台,不过该报道没有告知政策的具体内容以及出台的明确时间。

广州多位银行房贷人士昨日对此回应称,暂时并没有收到房贷政策再调整的风声。他们猜测,上述房贷紧缩预期可能指的是下一次加息,此前各路分析机构都预计央行年内还将再度加息。

“也可能指的是银行信贷规模的总体控制”。一银行人士说,银监会已经明确下文要求,各商业银行要将全年的贷款总额控制在10月31日的水平,也就是说11月、12月新增贷款极可能呈现零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第四季度被压抑的贷款需求,极可能在明年初报复性地井喷释放,“为避免届时信贷增幅过猛,银监会届时可能会出手控制”。银监会亦可能要求银行减少对房地产开发性贷款以及第二套以上住房按揭款的划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