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写字楼预租制初获成功

——-津汇广场2座写字楼高调入市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7-04-13 10:26

预租制这一成熟市场惯用的机制是否能在天津的写字楼市场上获得认可?日前,即将开业的津汇广场2座写字楼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4月12日津汇广场2座的客户招待酒会请到了在津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代表近百人出席,项目业主澳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谢荣福先生对媒体透露,津汇广场写字楼2座即将于2007年6月正式开业,他同时表示津汇广场二座也是目前在天津市场上推行预租制最为成功的甲级写字楼项目,截至3月底已经实现超过18%的预租率。

谈到项目的市场前景,谢荣福信心十足的表示“津汇广场始终致力于为市场提供符合国际标准的高品质项目,因此在设计规划、施工管理、物业管理方面都选用了国际一流水准的合作伙伴。相信津汇广场2座开业后,连同二期工程中的五星级日航酒店以及津汇广场购物中心和津汇广场1座写字楼一起,将成为天津市最显要的地标性商业建筑”。

仲量联行北京商业楼宇部中国区董事张莹先生介绍说:“预租制是成熟市场中写字楼项目推广通常使用的手段,实行预租制一方面使得项目以更快的时间推向市场,另一方面则同样提供给未来租户更灵活的选择余地和优惠条件。在活跃的市场例如北京、上海,通常项目开业前的预租率可达到30%甚至更多,津汇广场2座在距离开业尚有3个月的时候取得超过18%的预租比例,这对于仍处在起步阶段的天津写字楼市场来说,也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成绩”。


津汇广场1座写字楼自2003年开业至今,获得了众多跨国公司在津机构的青睐,入驻租户包括花旗银行、渣打银行、马士基、IBM等全球知名企业。2座写字楼更特别委任全球知名的房地产服务公司仲量联行作为租赁代理,以便为跨国企业租户提供更全面的高水准对接服务。据悉在项目租赁团队的努力下,已经有多家知名企业与津汇广场写字楼2座签订了租赁文件,如:恒安标准人寿保险,三菱商事,星克,丰田通商等。其中恒安标准人寿已经签约租用津汇广场2座写字楼3个楼层逾4,200平方米面积,并预计于2007年年中正式入驻办公,该租赁交易的面积是迄今为止天津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上单笔租赁面积的交易。

津汇广场由新加坡政府产业投资公司(GIC)和香港兴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由天津澳中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据了解,津汇广场2座是天津市首座配有4管制空调系统的写字楼,其2.75米的净高也可称得上是目前在天津室内净高的甲级写字楼,同时津汇广场写字楼2座还提供高度达150毫米的架高地板;上述三大特点,将成为定义天津的甲级写字楼的新标准,也是获得众多知名企业租户青睐的重要原因之一。


2006年以前天津的写字楼市场主要以乙级写字楼为主导,大部分需求来自国内中小企业,由于高品质的甲级写字楼供应有限,大部分的跨国企业集中在少数几栋大厦。仲量联行的研究数据表明:随着天津进一步发展成为北方的物流和金融中心,写字楼市场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并将在未来5年将保持良好态势。甲级写字楼的有限供应量加上市场开始快速增长推动了GIC、嘉里建设集团以及和记黄埔等开发商的开发项目。据了解,天津大部分新建甲级写字楼项目将陆续在2007年~2009年开业,它们将在市场中增加36万平方米新增供应,这将带动天津写字楼市场整体品质的提升,天津写字楼市场可以说正在迈向一个全新的“品质时代”。

仲量联行天津分公司董事总经理何迈可认为:“随着需求的进一步增长,租户对于写字楼的品质需求将有显著提高。作为2007年个入市的甲级写字楼项目,津汇广场2座将有望成为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新的标杆。”他补充说道,“仲量联行很荣幸成为津汇广场2座的租赁代理,公司组建了专门的租赁团队,每个业务顾问均具备高度的专业知识与丰富的经验并精通双语,他们将始终以‘帮助客户争取结果’为宗旨,在租赁业务的每一个环节提供专业的服务”。

对于天津本地而言,随着“北方经济中心”的新定位逐步落实,加之坚实的工业基础和战略地理位置,以金融服务业、物流业、制造业等企业推动的新的市场需求正在不断加强,另一方面,众多知名房地产企业的陆续进入,也将促进天津真正的国际甲级写字楼市场加快成型乃至进一步成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