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今日头条 > 正文

津国土房管部门出新规 地产违法案件有专人督办

新华网  作者:王月  2006-10-16 10:17

[摘要] 为了规范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行政执法监察行为,提高办案质量和工作效率,加强对违法行为查处的监督和落实,天津市国土房管局决定实施《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违法案件查处督办制度》。该《制度》要求各级执法监

为了规范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行政执法监察行为,提高办案质量和工作效率,加强对违法行为查处的监督和落实,天津市国土房管局决定实施《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违法案件查处督办制度》。

[相关新闻]:监察部处分五起土地违法案责任人 彰显调控决心

该《制度》要求各级执法监察部门应当建立案件督办制度,明确案件督办岗位职责,严密组织案件督办工作。坚持每案督办的原则,对于所有违法案件,都要责成督办人员进行全程督办。督办的方式主要有口头督办和书面督办。采取口头方式督办的,案件承办人员应当就督办的内容、要求和时间等进行详细记录。采取书面方式督办的,督办人员应当发给案件承办单位或者承办人员《国土资源和房管违法案件查处督办单》。对重大或者久拖未结的案件,可以直接派员进行督办。

[相关新闻]:土地调控出台"组合拳" 遏制土地违法需釜底抽薪

案件督办的内容包括:新立案件统计上报、案件查处进度情况,与查处案件相关的处罚告知书、处罚决定书、强制执行申请书、党纪政纪处分建议书、犯罪案件移送书等按照规定时限报批和送达,案件的立案备案、延时申请和结案备案,案件的建档立卷。

标签:地产违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