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大通建设总裁霍峰-责任 企业前进之动力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   2006-06-26 10:14

[摘要] 背景:大通建设集团自1997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做专业化的地产企业。经过九年稳健、持续的发展,逐步形成了其比较完善的产业布局,成为了拥有十余家控股子公司的大型企业集团;分别涉足房地产开发、商业地产经

背景:大通建设集团自1997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做专业化的地产企业。经过九年稳健、持续的发展,逐步形成了其比较完善的产业布局,成为了拥有十余家控股子公司的大型企业集团;分别涉足房地产开发、商业地产经营,建筑环境设计、装饰工程、专业物业管理、专业清洁服务、住宅产业化系统研发等相关领域。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在短短几年之内就发展成为一家以房地产经营为主线,覆盖周边相关产业,拥有多重业态模式的大型企业集团,大通建设一路走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带着对大通建设发展的若干问题,记者于近日走访了大通建设集团总裁霍峰先生。

大通建设总裁霍峰-责任 企业前进之动力

成绩背后 责任先行

一踏进大通建设集团,记者就被荣誉展室里那整整一面墙的荣誉所深深震撼。大通建设集团自2001年以来连年获得“天津市房地产开发信誉度AAA企业”称号,连年进入“天津市百强私人企业”行列;大通时尚花园获得2002年“十大明星楼盘”称号、2002年天津房地产“精品楼盘”称号,被天津市政府评为二十一世纪康居示范工程住宅小区;大通绿岛家园进入了“2004年中国影响力楼盘100强”等等。面对这些荣誉,霍总表现得很平静,他表示企业在发展的九个年头中,确实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对于集团来讲,成绩只是对过去工作的一种肯定,大通建设集团在今后还是要做一个有责任的企业。

霍总向记者详细解释了“有责任企业”的含义。霍总认为:大通建设集团所承载的责任主要来自于三个方面,首先说作为天津市房地产行业20强企业之一的大通建设集团本身肩负着城市建设的重任;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在产品上下功夫,大通建设一直致力于做品质化的产品,在规划意识和规划理念上诉求品质化和专业化。第二个方面,作为一家拥有多家控股子公司的大型企业集团来讲我们对股东负有责任;在公司经营上,我们一直秉承“做专业化的地产公司”这一经营宗旨,力求围绕着房地产行业把这个市场做深做透。第三个方面,大通建设集团要对员工负责。公司倡导“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为每个员工提供充分的个人发展空间和对话平台,对内形成大通建设强大的凝聚力和员工自发的向心力;对外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品牌亲和力。

兼容并蓄 海纳百川

在谈到目前天津市的房地产市场时,我们自然聊到了外地开发商进津这个话题。霍总表示,从天津市本土企业的角度来讲,外地开发企业进津发展是一个好事。我认为要想促进房地产这个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竞争是最有效的手段。

这两年,外地房地产开发企业陆续进入天津市场,客观地说确实促进了天津整体的房地产市场进入更加有序的竞争状态。大通建设集团本身就是抱着欢迎和学习的态度来看这个问题的。外地房地产企业进津,这说明天津市迎来了一个比较好的发展时期。从国家的整个的战略布局来讲,滨海新区的政策倾斜,以及整个城市的基础设施改造,都会给房地产开发商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有机遇就会有竞争,而这种竞争在客观上也促进了天津本土企业更好地反思与自身发展。

当我们和霍总聊到刚刚公布不久的“国六条”时,霍总也谈到了他自己的看法。霍总表示:国家先后颁布的“国六条”等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措施是旨在规范这个行业的市场秩序,使之更加健康、有序地发展下去,我们应该本着领会、学习、遵循、发展的思路去看待这个问题。

写在后面的话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霍总的风趣幽默,出口成章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大通建设集团也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发展速度令世人瞩目。相信在如此出色的企业带头人领导下,大通建设会以更加稳重扎实的步伐大踏步前行。目前,大通建设集团正在着手进行新项目的准备工作。其中包括定位高端的别墅类产品和适于年轻人生活居住的白领公寓。我们也期待着在房地产市场越来越规范化的背景下,大通建设能够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明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