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首次土地信息发布中外投资商兴趣浓厚登记踊跃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   2006-04-17 13:46

[摘要] 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于4月15日举行土地出让信息新闻发布会,拟公开出让位于天津中心城区的20宗土地。会议引起多方广泛响应。国内外近200余家投资商到会以及20余家中央和地方媒体莅会。与会投资商对

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于4月15日举行土地出让信息新闻发布会,拟公开出让位于天津中心城区的20宗土地。会议引起多方广泛响应。国内外近200余家投资商到会以及20余家中央和地方媒体莅会。与会投资商对出让的土地信息产生浓厚兴趣,意向登记踊跃。

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20宗土地是今年批发布出让信息的土地。会议重点对拟出让的20宗土地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这些土地面积245公顷,包括居住、商服、公共设施、工业用地,全部位于中心城区范围内,拆迁整理基本完毕,周边环境良好,可开发建设条件成熟。众多开发商对拟出让的土地表现出浓厚兴趣,会后的现场咨询特别火爆。

据现场了解,此次会议广受参与的原因有多方面。首先是由于天津投资环境的改善,天津在国际舞台地位和形象的迅速提高,尤其是人大十届四次会议将天津滨海新区列入国家“十一五”规划重点发展地区,众多优势使国内外投资商更加看好天津的美好前景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其次是这次土地出让信息发布由政府主管部门主办,更有公信力、公证性和公平性,投资商更放心。此外,天津房地产市场虽然升温很快,但一直是比较平稳健康的。这也是吸引投资商目光的一个重要原因。据统计,截至2005年,已经有百余家国内外知名房地产商进入天津投资开发。这直接影响和推动了其他外地投资商进入天津的速度,所以这批拟出让的土地出让信息自然成为商家必争的“香饽饽”。

据了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天津市国有土地有偿使用办法》,严格执行经营性土地招拍挂和“净地”出让制度,天津市建立土地出让信息发布制度,从今年4月1日开始,天津市各区县经营性用地分批集中到天津土地交易中心公开出让,实现交易场所、信息发布、评标决标标准、合同文本的“四统一”和出让计划、宗地信息、招拍挂文件、竞价过程、出让结果的“五公开”,此项措施的实施对规范天津土地市场的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土地出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